close

  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,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際媒體與傳播專業的碩士女孩馬歡,每天都感受著倫敦帶給她的驚喜,她寫下一篇留英日記,表達對倫敦這座城市濃厚的情感,原文摘編如下:
  在世人眼中,倫敦滿目繁華,讓你看不盡,享不盡。那更像夜晚嬌媚而高傲的倫敦,從泰晤士河河岸每一個角度看去,無盡燈光照耀的天際線,似乎在除了宇宙外的人間,用無數的燈火構建了整個星辰。但是,我更喜歡路邊細微而熟悉的倫敦風景,在我走過的每一條路中,寫下滿滿的回憶。
  每日清晨,當塔橋射來的陽光溫暖的穿過我的指尖,我莫名感動。每日在地鐵里看著認真學習中文的英國老人,在午後看著陽光下看書的年輕人,在傍晚望著一群群舉著酒盃,熱烈慶祝工作結束的打工族們。倫敦人,有自己的節奏,也有自己的固執與堅持。我會看到穿著正裝的大叔們留著滑板去工作,看到學校的老師們騎著自行車穿著熒光衣到學校。
  我喜歡那個吹著薩克斯在泰晤士河邊賣藝的大叔。我不知道他來自哪裡,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工作,但願意在此刻駐留。每日都會經過那家希腊餐廳,強壯的大叔在門口烤肉,每次都親切的問一句,how are you。每日經過星巴克,都會看到店員端出來熱乎乎的咖啡供人品嘗。每日經過千禧橋,看到各色各樣的鎖,總是在想,這其中到底有多少個有關愛情與約定的故事呢?每日經過聖保羅前的倫敦城小學,看見一個一個蘿莉正太們背著書包走向學校,就會想起,曾經的我,和那個逝去的童年。
  漸漸地,我習慣著泰晤士河最動聽的水波,突然落在腳尖的鴿子,夜幕中似乎窺探所有人秘密的倫敦眼。我開始懷念,曾被我視為黑暗料理的炸魚薯條,想念那種沒有任何調味的鱈魚的新鮮與單純。我在午後的陽光里,倔強貪婪地呼吸,渴望這份溫暖永遠銘刻於心。我在靜謐的庭院中發現花兒燦爛的笑影,用眼睛捕捉著我所以為的美好的一切。小到秋日落葉上的紋絡,小到牆壁上一個藝術性的英文字母。
  但同時,它又是充滿驚喜的。偶爾,你在路邊看到了穿著蘇格蘭裙的大叔們,邁著整齊的步子,滑稽萬分。偶爾,你也會看到騎著馬在柏油馬路上的警察大叔,偶爾,你會看到馬拉松比賽中各色各樣的“動物”運動員。你不知道究竟是什麼裝點了本來嚴肅而正統的紳士們的情趣,使他們變得如此可愛。漸漸的,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想離開這座城市。我能感覺到她可以溫暖的撫摸著我,告訴我倫敦的前世與今生。  (原標題:中國女孩留英日記:管窺倫敦,感受倫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29gzq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